2018年2月19日星期一

用自己喜欢的方式


今天年初四,但新年的感觉已经过了,就当作过了吧。

新年间跟朋友聊天,发现大家都好积极地过生活,有些拼命赚钱,有些努力进修。反省自己的生活,似乎太安逸了些。正当我郁闷地为自己的生活惭愧时,无意间看见一句话——

“成功的定义是,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。”

嗯,比较谁去的国家多,谁赚的钱多,谁的另一半好都是没有意义的;不如比较,你是否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了呢?而这个答案,只有你自己知道。

如果还没找到,那就往那个方向去吧!去实现你一直想要的生活。

我知道到处去旅游不是我所向往的,因为我只想去一些特定的地方;高深的学位也不是我想追求的,因为我对专研实在害怕。

而我今天刚好和久违的阿娈喝茶见面,当然也问问她关于生活方式的想法,仿佛谈着谈着,一切也渐渐明朗了。

于是我们做了一个短期的约定,时限一年,在明年的2月19日验收成果吧!

做得到吗?哈哈,有什么是我做不到的呢?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