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

2年多

回到家,爸爸妈妈的疼爱,让我好像一个皇帝。每一次回来,我都有很多感慨,其实算一算,离家不就2年多,可是总觉得事情变得很快很多。不忍心去正视大人们头上的白发,他们面对的问题都找不到方法,大家都想要逃避。我也能体会那种不想面对,多一天是一天的自我催眠。因为面对很痛,而且是切不断的血缘关系,不能说不管就不管。而我脑海中一直冒现一个问题,我很想问身边的人,“你有想过以后会怎么样吗?”我想也许他们连想都不敢想吧,我何尝不是一样。我不想待在这个小镇,妈妈说毕业了回来做老师,我大惊。不是这里不好,只是我觉得这里的风气不好,大家都很懒散,很八卦。知识分子难有作为,除非甘心成为一个小人物。我甘心吗?我不。至少目前血气方刚的我,感觉未来还有很多可能,很多想象。我还想了解更多更多,关于这个世界的事情。我想带着我的家人离开,让他们依赖我,让他们不用再为我担心,而是因我而放心。唉,不说了。


1 条评论:

螢蔧 说...

我也有一样的顾虑~
一开始,父母亲会放手让我出去,就是为了未来的路——当老师~
我也不甘心在这个地方就这样混日子,也想过挣钱带家人离开,但我更明白,他们不可能离开这个地方~无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