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

胡言乱语


部落格应该写些什么,很抽象。有人喜欢写今天做了什么什么,有人喜欢写伤心受伤的事情,有人喜欢写漂亮的文字,有人喜欢写生活的体验,有人喜欢写骂人发泄的话语,很多很多~~其实都可以,只要爽。
最近我觉得自己的确是个人,被人家说时会难过,被人家激到会生气,做错事情会惭愧然后忘记,喜欢吃好吃不营养的食物,喜欢偷懒赖床,喜欢颓废,喜欢讲人家坏话,钱永远不够用等等等。这些事情做起来都很自然很爽,我知道不好。知道就好。
那天做义工,主席先生告诉我六字真言,“无所谓,算了吧”。好啦,就当做所有东西可以算了吧,没什么好执着的的确。我真的只是个人,年轻人,草莓族,跟其他人没什么两样,没什么分别,有也可能只是在某些方面比别人发现的早,如此而已。人都有烦恼,这些烦恼都可以解决的,只是迟早和先后问题。所以我们一直在学习的是比人家早。我是这么觉得啦。
我还有一个很大的弊病,就是很讨厌面对现实。有很多好听的话,我常常会说,也常常听人家说,好像助人为快乐之本,牺牲,奉献,勇敢,坚强,陪在你身边,永远支持你,诸如此类。当事情发生,我就很不爽这些现实问题。因为现实挑战了这些美丽的话语。
不过日子还是要过,不论有几不爽,还是要洗衣,晒衣,吃饭,睡觉。一切顺其又自然。循环再循环。有人问我:下辈子你还要做人吗?我妈妈说不要,做人那么辛苦。我说要,我觉得做人很有趣。我也有想过,这辈子的我虽然不是富贵人家,但不至于吃不饱,虽然没有什么特别长处,但不至于一无是处,虽然没有红到要在fb开fans page,至少还有些好朋友和一个常常找不到人的男朋友。这样还算顺利的人生,会不会有一天我将突然暴毙。朋友都说,你想太多。

很多事情的确不在我的掌握之中,所以“无所谓,算了吧”。
就好像偶尔我也喜欢胡思乱想,胡言乱语
像现在一样。



1 条评论:

JuNE's RaIN 说...

胡言乱语是一种知道自己不在胡言乱语的表现,聪明的表现^^

“无所谓,算了吧”会让人看得更透彻,也让自己少了一份烦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