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

政治有感

今年的大选,不知道为何,我对待我自己的一票显得有点过分认真,连我自己都吓一跳。

我本来毫不犹豫地选择我想要的阵营了,突然又被身边人不断地尝试说服。虽然我平日随随便便的,可一旦固执起来,是连我自己都怕的。

我尝试去了解对方的候选人,看他们演讲,试图找些可以说服我投给对方的理由。但是越是这样做,反而令我更加坚定,我真的投不下去给对方。不是因为我方多好,只是因为对方无所作为,没有耕耘,却只想要收获。

民主嘛,我就投我喜欢的,身为一个受过教育的人,我想那么一点判断能力我还是有的。我深思熟虑作出的选择,就是我所向往的政治。无所谓对错,只是反映另一面的民情而已。

大选嘛,大家热情沸腾才有参与度,但是千万记得,认真你就输了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