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18日星期二

不问

最近我在想,为什么朋友有困难时,不愿意和我说。是否我给人的印象太过压力,太道德魔人,或是根本帮不上忙。

我反省,本以为彼此关系已够亲近,竟也有不能坦诚的时候。又或许,我这个希望彼此坦诚的要求,就已经太强人所难了。

在仔细琢磨,反复思量后,我不得不承认,我的确有点在乎。但是我也明白,多亲近的朋友,也有不想面对任何人的时候,也可能只因为,他还无法面对自己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难题,作为朋友,我想唯一能做的,就是静静待着,等待他消化,再走向人群。因为有时候不问,也是一种温柔。

朋友,我只想让你知道,无论发生什么事,我都一样支持你。人生嘛,剧本都写好了,我们只要照着演就好了,其他的,留给时间吧。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