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

沉默不沉默

其实我是应该花点时间经营这个部落格。写些什么也好,把岁月留下。

最近过得怎么样呢,不好不坏吧。疫情令所有人都损失,有人失业,有人减薪,有人工作量狂增,有人家庭工作两头烧,有人失去,有人焦虑,有人怀疑自己。

简单来说,大家都过得不好。

人们积累的负面情绪,需要一个出口。所以在网上只要有名人说话稍有不慎,就会被网民围剿。有句话叫no zuo no die,不作死就不会死。你好好地不干什么,就没人有机会骂你。所以在网络上留言或发表,一定要谨记no zuo no die, if u zuo then u die。

为什么这样,这是时势所趋,人性如此。万一你不小心变成了网络霸凌对象,我建议不要解释。因为网民是不会听解释的,只会越描越黑。在网络,沉默或许就是最好的保护色。

再说回沉默。我觉得我也渐渐习惯沉默了。今天跟朋友聊天,我竟然脱口而出,“就是因为沉默的人太多,坏人才会得逞。”说完后,我马上反省又后悔。我好像就是其中一个很爱沉默的人。

沉默绝对是一个武器,有时候比说出口更伤人。千万要小心使用,尤其是对自己爱的人。

但愿我可以学会,该沉默时沉默,该挺身而出时挺身吧!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