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7日星期日

女人


今天早上六点就起身了,妈妈比我起得早,就为了把粥煮热让我吃早餐。妈妈真的很爱我。吃了后,就开车去找可秀姐,很可爱很优秀的家庭主妇。我们载了几个沙大生,就上寂静禅林服务。

在车上和可秀姐交谈了解到,她们家是个游牧家庭,因为丈夫是做油田的,所以常常要举家搬迁。在亚庇逗留四年后,又要搬迁了。我听着可秀姐的人生,佩服她面对多次的变迁,总是这样随遇而安。

她不是普通的C9,她是超级师奶,带大三个孩子的同时,本身是个高知识分子,也是精进佛教徒。忙碌的生活不忘在佛教服务,带着孩子一起学佛。她说啊,“女人啊,都没人教,应该也要有个课程,让我们学习怎么做个妈妈才对。”,我由衷地会心一笑。

今天的儿童班呢,有个特别调皮的孩子,在我讲故事时,一直蹦蹦跳跳的,好在我脾气好,哈哈。不过什么样的孩子都好,都有他们长大的方式。我是多么地忏愧,可秀姐叫我要多上山来,可是我还是觉得好远好累。她不但开车到那么远的山上服务,还要准备自己家的孩子,载其他一些学生上山,在儿童班里讲课带活动。我给她101分。

好不容易下午下山了,我去偷偷买了一个计划很久要买给E的“礼物”。忙了一会儿后,回到家已是三点半,想到五点下午和cecelia(往后称C)的游泳之约。又开车去C的家,绕了好大的圈
终于到了。

C是我游泳课的同学和新朋友。她最大的特征就是很爱讲话,所有事情都解释地很详细,不过性格很和蔼,很好相处。想当然尔我又和她说了很多话,她的家庭背景有点像溏心风暴,可是她却是个坚强独立的女生。外表高挑像个模特儿,却是做装修,驾着高高的hilux到处去看地盘的女汉子。

可是还是女儿心,和我这个年龄的烦恼大同小异。哈哈。不过年纪轻轻的她,已经靠自己的打拼去过超过10个国家了。很勇敢,我还只是个温室里的小草呢!

和这两个女人聊天,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。别小看女人呢,她们要多强就能多强!她们的人生有我羡慕的部分,也有我感恩的部分。

人生嘛,每个人都不一样,有时你有得选,有时没得选。没得选的时候,就要去适应它,克服它。一定要这么这么顽强,生命才能开出最漂亮的花。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