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

轻松感

昨晚,和旧同事聚会。工作了一整天很累了,但还是想赴会,因为心情是轻松的。旧同事们都很可爱,Patsy和他的狗依然很好。miss liew一样爱演爱吹水,完全不像个中年安地。还有经验老道的仙地,说起话来就是头头是道,让我们都长知识了不少。

其实只是想单纯地分享这个聚会给我的轻松感。发现我太紧绷了,每天总觉得每个人都带着目的性地与我交谈。说话也要小心翼翼,太多的秘密不敢脱口而出,把自己逼进了墙角。

今天又巧遇一位旧老师,一样的,听见我在当记者,就马上留了电话,接着又说有空约我什么的。还有一位一直叫我写他的家伙,很想跟他说,若你有撰写价值,记者自然会找上你。

如果我不是记者,是不是就可以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,不会让人觉得有利用价值。记者的工作很有趣,每天都很新鲜,我其实也很享受。只是有时很现实,很多假面具,只因你有利用价值,所以人们尊重你,奉承你。如果脱去这个光环,你会发现你什么都不剩了,走在路上甚至没有人会记得你。

这是我个人对这行业小小小的不满,但是那些老记者在我心目中都有很崇高的地位。我相信他们不是随波逐流,而是享受这份工作,掌握了其中的生存之道。而且老记者们通常都很有风骨,他们不屑去讨好谁,摆明了不喜欢谁,同行间不交谈也罢,公司不回谁奈我何?我就是有新闻,你吹咩。

这种骄傲是几十年修来的,很可惜我只有敬畏,却没办法体会,当然我清楚知道这也不是我所追求的目标。而我又再度折返原点,重新堆砌我想要的未来。加油吧修!你要让你的心有力量啊!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