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5日星期日

良师益友


今天去拜访了好久不见的老师,聊了接近2个小时。我深深地感动于,老师发自内心的从我的角度出发,为我分析所有的风险,以及计划未来可行的方向。还不时提醒我不要让伤及感情的事情发生。那么久没见了,老师还在为学生担心,本想去探望手术后休养的他,却让他费神的为我伤脑筋。老师十分有远见,“未雨绸缪”是他的座右铭。这让一向得过且过、狂妄冲动的我无地自容。记得老师还脱口而出一句“勇丰”,让我们笑得好尴尬。=)

相较于上个星期,面对老朋友的一味指责,让我心里难过至极。但经过与老师交谈后,我知道两人同样是为我担心,但后者对于我的决定没有丝毫过问和质疑,只为我处理前方的问题,使我更有勇气面对未来。我想这是我最想要的鼓励。希望老师赶快好起来,有时候看着他,真觉得有点害怕,好像所有的事情都被他看穿了一样。

人生中有这样的良师,我感到无比光荣。


没有评论: